四夕毕

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

唠唠叨叨

小龙虾完结了 《山川负》确认二刷 我终于结了一门专业课  然后我在前天晚上 收到了一个很好的消息 我就很想跟大家念叨念叨 我来loft遇到的一些事 然后也涉及到一些 小龙虾和山川负 写作过程中的事情 如果你有兴趣 你可以往下看看 当然不看也不会错过什么消息 这是故事之外的故事  算是个记录跟分享吧

你们可能不知道 小龙虾是怎么写出来的 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人

秦明的性格算是比较糟糕跟恶劣的一种 那么这样的人又不招人讨厌  那就除非他本身极端优秀 能力足以支撑他的坏脾气  那么剧中我们也看到了秦明的人设就是专业能力很强 那我把背景换到校园的时候 秦明性格不变甚至更加难以变通的时候 他必须得看起来很厉害 才能够支撑这个人设

但是我是个学美术的……我不知道我到底该怎么样来表现他的专业能力 即使我知道该如何“正确的体现”  我也不具备相应的知识储备

所以 它在最开始 并不是一个长篇 在没有帮手的情况下 我自己的能力 只能完成 一个 大概只有五六章 然后穿插大学回忆的这样一个小短篇 

但是我运气很好 我在第一章就出了错 然后 我在第一章就遇到了帮手 


这个姑娘 从第一章到完结 她一直都在 

文中所有涉及医学相关内容 几乎全部都是由她来提供的 我在最开始 甚至不知道医学生们 是要写实验报告的 我以为他们每天都拿着刀OTZ 我也不知道他们的考试是怎样来评定的

但是其实可以想象啊 我的盲区有时候 让我不要说听懂 连跟她表达想法 我都觉得挺困难的 就是 你明白吗 就是 她可能不知道我有哪里不知道 而我也无法准确的告诉她 我哪里不知道【笑哭

所以 我们的流程是这样的 我也还是要做功课 医学知识由我自己的初步理解 先写上去 然后交给小天使纠错 或者 她顺着我的思路 找到一个合适的替换方案 

或者我也会直接问她 你们有没有什么 比较麻烦的 不太能分心的实验 这样

你们可能 不知道 尤其是最开始的时候 我们是怎么改的

这是 好像是第二章?我写好给她看 然后 她给了我这样的一份东西 她把她 看到的错误 和解释 全都很详尽的列出来了 很有条理 

我不知道你们觉不觉得很震撼 反正我当时很震撼 因为我一直都觉得 就是人家帮你不是应该的 能应你两句我觉得已经很打扰了 因为 这毕竟是我自己的事情 学医很累的 也很忙的 我真的……QAQ

然而……并不是她写了这个东西给我 我就能看着改了 我其实看不懂 理解无能 

我得一直问她  大概 询问一小时 然后 斟酌措辞 修改 再次检查 又一小时    

也就是说 在你们看到新的一章之前 几乎都有两个人两个小时的时间 花在发出之前 

我不是想说 辛苦啊或者想要标榜什么 我喜欢写东西 我为它付出是我的事情 我愿意也觉得值得 可是 其实还有着另外一个人的心血在这里 我还是想让你们知道

这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还有很多我没有贴在这里的东西 很多长达两分钟的语音 案件细节的核对 两个人反复查缺补漏 她来发问提出质疑 我来回答解开疑问 靠这样不停梳理 来找到逻辑上和设定上的BUG 很多很多事情……

我真的 觉得很幸运 也很感动 谢谢她的陪伴和付出 让我能够把这个文 写到我想要的样子 这个东西 不是我一人之力

前天我收到的好消息 是她拿到了offer 要去国外读研究生了!超级厉害的学校!我真的很为她高兴 希望她学业顺利 出国以后 一切都好 

有很多事情 是很想单独说说的 但事情总是一忙起来就忘了 其实买过我深海本子的人 有很多都觉得 封面很好看嘛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bubu就会很想笑  真的是从里到外的可爱wwww

封面其实 画手太太是很花心思的 东西都有象征意义  我给你们看看 哈哈哈这是很早的记录了 其实应该写后记的时候 来说 但是我今年开学特别早 后记 正好是赶火车的前一天发的 太匆忙 只记得说余本的事了

画手太太 也是一个惊喜啊惊喜 可爱到爆炸 然后还很认真 字体封设宣图一肩扛超级全能  啊……想哭(ಥ_ಥ) 
嗯 这其实是个关于感谢和告白的 念叨 

其实还有很多人……都让我觉得很惊喜 很靠谱

话好像有点多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真的是觉得……很感怀 为这种不期而遇的 可爱的人 真诚的人 优秀的人而感动

我也是不擅感情的人 有些时候很刻板也很较真也小心翼翼地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才好 谢谢这些人温柔又真诚  

生活真的很神奇 明明是有很辛苦很糟糕的时候 可是 也会给你这么美好的时刻

祝大家一切顺利 心怀热爱  永存善意

最后 恭喜我的小天使 拿到offer!!!希望还有更多的offer过来 嗯 挑到一个最满意的地方!! 

评论(38)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夕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