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夕毕

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

这不过是一篇长评而已3 为《手术刀与小龙虾》

谢谢文评!这几天事情多,终于有时间上一下lof。林涛对秦明的意义其实就是立在善恶之间的一道防线,秦明从林涛相处中开始试着理解自己身边的人和世界,最终变成剧里的样子。感谢原作给的人设,两个格格不入的人谈恋爱,其实我自己觉得是很有笑点的。

未来或许会面对黑暗与残酷,也如案件结尾,秦明在大学时代能抓住室友的手,到如今,却也不是能救起每一个想救的人,残酷时代来临,还好他们有两个人可以相互扶持。虽然我有时会觉得这个故事过于理想化,但它能给看的人带去温暖的话,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了。谢谢你的喜欢(ฅ´ω`ฅ)


秃言玦:

这不过是一篇来自五十七线写手的书评

这不过是对书中世界的看法

只是希望 @四夕毕 太太能够容许我用文辞粗浅的文笔来评价这篇关于爱与被爱的故事

有人说:真正的爱情,背后没有秘密,说这话的人,既不明白爱情,也不明白秘密。

                                                                    ——————《北京乐与路》

林涛和秦明的相遇,不过是两个定点因为一场意外进而纠缠在一起,没有所谓的言情中的一见钟情般的情定三生,也没有所谓的友人忍辱负重的陪伴在侧只为其回眸一笑。


只是很平淡的相识相知甚至相爱,只是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和大部分常人的所见所闻不同罢了,也让他们的一切变得特殊。


林涛初识秦明那会儿,抱怨着赵大宝怎么没把人情味熏陶到秦明身上,却殊不知真正让秦明拥有人味儿的是他自己,兜兜转转一大圈,想解开谜面却不知自己便是谜底,看到越后头越为林涛的小吐槽而笑出声。


秦明开始变得越来越有人味,不再是常年存活在神坛上的神,冷眼旁观这世间的悲与喜。林涛成为人间烟火教会秦明触碰那些对于秦明本身觉得没有必要的人事物,当神被人间烟火笼罩时,沾染上了那么一丝的柴火味也就不再变得遥不可及。


感谢林涛没在那最浮躁的年纪做出浮躁的决定,愿意认识秦明,愿意了解秦明,愿意陪伴秦明,愿意和秦明这样走下去,让秦明在这俗尘中有那么一丝挂念。


秦明太冷,没有所谓的正义感,成不了所谓的正义使者,只是安分的待在自己的世界里,用自己的规则来审判闯入领地的一切事物;林涛太热,有自己标尺来衡量所谓的善恶之分,目光所及之处便要护一方平安。这一冷一热,温暖了秦明,纳凉了林涛,各退一步只为对方心安。


而林涛送给秦明的小番茄,被一点点的养大开花结果,就像林涛秦明之间的感情,浅浓递增到后来的有个名正言顺的由头,印象最深的还是秦明拿着量杯浇水,很符合秦明的性格,做事严谨,也不考虑自己做的事会不会‘另类’,量杯浇水精确到度,就像秦明自己对于林涛的感情投放,一点一滴的精确投放,控制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不多不少。


秦明就是这么一个所谓不近人情的人,规划做事,减少时间消耗扩大利用率,对于自己喜欢以及对自己有用以外的东西减少不必要的关注,专心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即是主人也是旅客,能够和其他旅客聊聊天气聊聊琐事,但永远进不了心。


林涛就像个肆意散发热量的小太阳,深怕世界大地有哪里没接收到他的太阳光辉,林涛的动心到最后的动情,都把毕生的热量集中在秦明这座万年冰山了,剩下的大众能感受到林涛的阳光,只不过是冬日的阳光罢了,看似温暖却毫无温度。


两个除了性别相同以外完全没有共通点外,就因为一场意外相识相知甚至是相爱。但两个人的感情就像文题《手术刀与小龙虾  》

 和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一样

 你说为什么呢?

林涛和秦明的爱情太美好也太过残酷,美好的是从最好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相依偎的走过漫漫长路,纵使路面碎石满布充满坎坷,但林涛和秦明始终愿意牵着对方漫步前行,路难走不怕,慢慢走总能走过难走的那段路。残酷的是林涛秦明总是要面对黑暗的人心,在黑暗的洞口前洗刷自己的认知,对于社会的认知,对于欲望的认知,甚至是对人的认知,所见的黑暗、所听的悲伤不断的锁紧林涛秦明的内心。


文章结尾所写


林涛像自己年少时所说的那样,很早就找到了喜欢的人,然后一直一直和他谈恋爱。


后来在秦明所有值得怀念的回忆里,就都有了林涛的影子,他懵懂的青春里,漫长的生活里,跳动的心脏里,都是林涛。


记忆中的少年,笑意像是某种珍贵的璀璨之物,闪闪发光,怀揣着炙热的爱意穿过命运向他走来。


在漫漫余生里,与他并肩,照亮前行之路。


林涛秦明无疑是幸运的,在很早就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然后一直和其相爱,我很羡慕这种感情,可能是觉得这种纯粹的感情太过于少见,但自己身边能够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和自己走下去,全身心的交付对方,这是要多大的勇气和多深沉的爱。


谈一场,用一生作为时间的恋爱,真的很幸福。


林涛和秦明 他们值得


我很感谢四夕毕太太用温暖的文字叙述一段温柔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相爱的林秦,一对让人羡慕无比的伴侣,和他们用青春刻下的时光旅途。


一个END的终点站,我这个看客也该下车了,带着阅后愉悦奔赴下一个世界的旅途。

                                                                                 2017/10/5 23:24

                                                                                           秃言玦


评论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夕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