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夕毕

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碧血染青衫

【林秦】 千千万万 2

※ 《明日边缘》AU

※ 充满恶趣味

※ 一在这 不看容易看不懂

(9)

秦明看着远方霭霭暮色,随意哼着歌。

林涛的尸体躺在他身边,双眼紧闭着,年轻的脸上布满血污。他看起来像是太累了,在睡觉。

秦明哼着歌,低头仔细地把他的脸一点一点擦干净。

男孩子苍白干净的皮肤裸露出来。空气里的曲调断裂了一秒,又断断续续的连接上了。

医生的手很轻,林涛的脸被一点点擦干净,直到掩藏在血污下的皮肤全部裸露。

秦明看着他安静的脸,歌声骤然停下了,这一次没有再接上,他像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又调转目光去看即将隐没于地平线下的夕阳。

不远处拟态的尸体僵硬的支棱着,像堆烧焦的尖锐树枝。

秦明连憎恶都变得麻木,他有些茫然的看着远处,手指在胳膊上不自觉的敲打着:

“怎么办,怎么办……”

他喃喃自语,却也没有人能给他答案。

秦明躺下来,与林涛躺在一起,伸手轻轻握住他包裹在机甲之下的手掌。

两刻之后,他把放在自己胸前口袋里的戒指翻出来,看了它半天,最终把它握在手心里。

他侧过身子,像是平时睡觉那样,看着林涛的侧脸。只是这里没有枕头,也没有床榻,只有一瞬之后,将二人吞噬的爆炸。

秦明睁眼看到星空的一瞬,摊开手来,空空如也。

10.

离开沙滩战区的那一刻,林涛耳朵里都还充斥着隆隆作响的枪炮声,让他有些听不清楚秦明再说什么。

他知道自己刚刚经历了什么,他和秦明,像一道旋风把钢铁战场撕开了长长一道豁口,豁口两旁,他出现过的地方,僵硬的拟态残骸堆积成如小山般的焦黑废墟。

废墟火星明灭,浓烟渐渐随风逝去。林涛左手的机甲外骨骼滚烫,在他皮肤上留下烙痕。

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秦明停下脚步,林涛也停下,不解地看着他。而下一秒他就无法再迈开步子,机甲外骨骼的电量耗尽,无法再驱动。

显然,每一次都会在这里没电。

林涛打开层层锁扣,从这个半包裹的钢铁支架里出来。

他卸下机械外骨骼左手上的重机枪,像是舒了一口气似的松懈下来。他甩甩脑袋,支棱着的短发像刺猬一样生机勃勃。

秦明在原地等着他,看了他一会儿,向前走去。

“这里会有拟态么?”林涛端着枪打量四周。

“不会,这段路是安全的。”

“秦明。”

林涛叫他。

秦明回头见他盯着自己,表情有些古怪。

林涛眼睛大而圆,十分谨慎地盯着他,慢慢凑近,手迟疑地揽过他的腰,然后,结结实实的抱了他一下。

秦明:“…………”

林涛抱了一会儿,松开他,有点开心地样子,又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往过凑,这是想亲他。

……然后就被揍了。

“不是说结婚了么,结婚了怎么不能亲一下。”林涛嘟嘟囔囔地跟在后面,不满地揉自己脑袋。他看着他想了一路,就是想着什么时候能把机甲脱掉,碰他一下,哪里知道居然会这么凶,还打人。

秦明听见了,心里气这个人不着调,回头问他:

“结婚证呢?戒指呢?婚礼呢?”

林涛给问得哑口无言,秦明停下,指着路边一辆被人遗弃的吉普:“走吧,我们向南方走,去浙江等大宝,然后一起去东南基地。”

“那一辆看起来好像更新?”林涛指着一辆高大的越野。

“这里的车基本都被我们开过一遍了,事实证明,这个最耐跑。”

“……对不起。”

林涛心里扎了一下,突然又跟他道了歉,不知道是为自己刚刚的莽撞还是别的什么。

秦明看他一眼,眼睛在金色的日出里有琥珀质感。林涛一个激灵,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有点不太熟练地,过去替他拉开车门。

秦明没有理他,自己坐上驾驶位:

“我开车。”

林涛挠挠头发,坐上副驾驶。

“林涛。”秦明眯着眼睛看路,像是在专心开车的样子。

“嗯?”

“我昨天晚上,叫你老公,只是想吓你一跳,没有别的意思。你没有亏欠我什么,也不用照顾我,你对我也没有什么责任。我们现在,也确实是陌生人。”秦明面无表情的说着。

他的手指握着方向盘,松了又紧:“如果你在接下去的时间喜欢了别人,也不用想太多,我们……你还是自由的。”

林涛听着,默不做声,嘴唇抿成一条线。

“我所在的部队,在改编为31集团军机甲兵团前,是北海舰队。”林涛突然说:

“我立志参军时,向往舰艇和大海,但录用时,对外战争已经爆发,这些东西从海底洞穴源源不断的冒出来,所有的部队因人员大幅缩减而整合改编。” 他顿了顿:“…我不知道这些话我跟你说过没有,但没从来想过我能活到现在。我见过你的,在你成为随军医生的第一天,我就在看你了。我只是不敢去跟你说话,我的舰队没了,大海不能靠近,我也不敢奢望什么,我昨天晚上,觉得自己可能会死在这,才去跟你讲话的。”

他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大堆,说完似乎觉得自己有点傻,有些烦躁地拨了拨自己的头发。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真的会在几个月后跟你结婚,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我是很高兴的。这是开战以来,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了。”

他说完,就窝在座椅里,耷拉着脑袋,非常沮丧的模样。

秦明开着车没有回应。半晌他突然笑了一下,像是没有忍住的笑场。

“你你你……”林涛瞬间反应过来:“你骗我!我们说过这样的话!”

“你真的很执着。”秦明摇摇头。

每一次,都会跑过来跟他说话,每一次都会信他,每一次都要跟他磕磕巴巴的剖明心迹。

“……你觉得好玩?”林涛自觉被耍,有点生气。

“不是。”秦明下意识摸摸自己无名指,那里空荡荡的。

“其实总共也还没有几次,我想多听听。”

他说完似乎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踩了刹车去瞟林涛的脸色。

“好吧。我……”他打算跟林涛道个歉。

“那……”林涛开口。

两人话赶话,秦明抿住嘴唇,示意他先说。

“那……可以亲一下了吧?“林涛踟蹰道。

“……”

“你这是什么表情啊?啊?”林涛凑近他,轻声问他:“这是第一次发生么?你之前都没有笑……是吧?”

“我忍住了。”秦明一本正经:“然后你会继续叨叨。”

“所以……”林涛咬着自己的下嘴唇微微抬眉,拿眼神询问他。

秦明想不明白这个人是哪来的执拗,简直是没有办法,他闭上眼睛的时候,男孩子温暖躯体上的滚烫温度,透过他身上的冰凉机甲,鲜活熟悉得让他心脏紧缩。

秦明心里骤然难受起来,在非常温柔的亲吻里,难以自控地抬起手臂,抓紧他肩胛处的衣服,克制用力到青筋浮起的地步。

他其实很想念他,非常想念。

“……你怎么了?”林涛感到他情绪不稳,与他分开。他有些怔忡着,伸手碰碰秦明的脸,看着自己指尖挂着的水珠发愣。

“秦明?”他轻轻叫他。

(11)

“秦明?”

秦明回头,看见基地通道里向他奔跑而来的李大宝。

“林涛呢?”李大宝刘海有点乱,手里抱着一沓资料。

“我不知道,他一直在躲我。”

“嗯?”

“那天晚上以后他就一直在躲我。”

“……你车速慢点,我还是个孩子。”李大宝面无表情。

秦明看她一眼,不明就里地转开目光。

“你俩…有,有用么。”李大宝扶扶眼镜,一本正经道。

“没有。”秦明说:“大概是因为这个吧,他可能觉得我牺牲有点大,不好意思见我。但我其实觉得没什么,他挺温柔身材也……”

“诶诶诶你打住,我不想听细节!”

“……?”

“算了,反正这对你也是公事公办你也不明白。你告诉我,这以后的事情你知道么。”

“我这是第一次。”

“……”李大宝一顿:“完了老秦,我现在绕不出去了,你说什么我都觉得你在开黄腔,是我的问题还是你的。”

秦明无言一瞬,转身就走。

“你干嘛去!”

“找林涛。”

其实他知道林涛在哪里,林涛一定在训练场。这是晚饭时间,训练场空荡荡,只有林涛一个人,穿着厚重的作战机甲,躲避或攻击人类用钢铁模拟的拟态。

秦明在训练场外看他,八爪鱼一样的机械“呼”的一下从他面前掠过,林涛抬眼看见他,就忘了躲,被一下撞出好远,机甲骨骼刮蹭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声响。

秦明按下场外的红色按键,于是满场乱舞的钢铁触手都蔫下来。

林涛趴在地上不动,不起来。他看得见站在场边的秦明,这么看他更高了,骨架窄窄的收拢起来,挺拔又好看,像个神色淡漠的少年。

林涛把脸埋下去,额头挨到地面。

秦明见他趴着不动,走过去把他翻过来看伤到哪里了。

林涛躺着,闭着眼睛四肢摊开,像只装死的乌龟。

“林涛,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秦明坐在他旁边,问他。

“我不是不好意思,我是觉得我很过分。其实我知道这个行不通,想也行不通,我就是想哄你上床。”他沮丧地和盘托出,把胳膊盖在自己眼睛上。

“没什么,我也觉得行不通。”秦明语气坦然。

“什么……?”林涛坐起来,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心怦怦直跳,手都出了一层汗:“你…我……”

他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我喜欢你,难道会很奇怪么?”秦明看他。

“我……你……,我,我也喜欢你。”他磕巴道。

“我知道。”秦明语气非常温柔,像是初次见面时,夏夜的微风。

林涛不安的心绪在这种温和情绪包围下,逐渐平和下来。

他凝视着秦明,圆圆的眼睛里有安定和勇气,半晌,小心又郑重地凑过去……

秦明看着他不动,像是某种默许。

在两个人皮肤相触的时间节点,或许是过于强大的巧合,秦明眼前突然掠过苍茫雪景和高大的长青灌木,视野搜寻般移动极快,跨过积雪逐渐稀薄的山谷,裸露的岩石构成峡谷地貌,地下水富集处,他看到了如水母般蛰伏着的,体型巨大的Omega,搜寻般的视线停下,在一瞬的对峙间,秦明意识到,Omega也在凝视着他……

眼前场景骤然消散,闪回到真实的训练场内,秦明心脏猛地紧缩,可怖感爬上心脏。林涛察觉异样,僵硬道:“秦明……?”

秦明心悸剧烈,呼吸艰难间抓住他手臂:“我看到了……主脑的位置……”

林涛一愣:“我们先去找大宝……”

“来不及了,它也在找我。”

林涛尚未来得及反应,整个东南基地骤然响起的尖锐警报,呼啸着撕开每个人的心脏。

12.

“老公厉不厉害!”长满杂草的荒废建筑前,林涛一拍汽车前盖,豪气干云。

“……”秦明看着默默加油的油枪,点点头。

“我就说我记得这里是有个加油站的,我大学毕业旅行,来过这!”林涛充满感情地看着这个破败的加油站,大手一挥:“老公去翻翻这里面还有没有能用的东西,你别乱走啊。”

林涛说完,干劲十足地往加油站内走去。

“…………”

秦明深吸口气,抬手惆怅地捂住眼睛。两秒钟后忍无可忍,非常抓狂地回头对着车门就是一脚。

车身剧烈晃动。

自己扔的梗,跪着也要适应。

他踹完车,在车身可怜的零件摩擦声里,恢复到平时冷静模样。

皇天不负有心人,林涛翻到了一堆罐头电池和速溶咖啡。

砸的变形的热水壶冒着蒸汽,秦明坐在汽车前盖上,端着咖啡杯看远方的落日。

没日没夜的赶路,总算有了片刻地闲暇时光。

林涛在旁边倚着车身,看他短短的头发和圆圆的脑壳,明明是穿着机甲没有什么温度的背影,却让人觉得可爱。

“不要一直盯着我看。”秦明说。

“……”林涛心虚地笑了笑:“我这……这周围乱七八糟的,也就你好看。”

“要不要睡一觉。”

“……”

“我是说,你睡一觉。咱们今天就不歇了,这条高速路还是好的,在天黑之前,应该能到杭州。”

“到了杭州,就能和大部队接头了,你说的大宝也在那儿吗?”

“嗯,这次很顺利,我们应该比她早到。”秦明顿了顿,语气古怪:“另外我建议你做好准备,战争英雄。”

“?”

刚到高速路口时秦明的话就有了答案,林涛一句:“兄弟!我是北海联合防御第三十集团军26师……”都没喊完。就被驻扎在收费站的人团团围住给缴了械。

“干什么啊?自己人好么!”林涛挣开,下意识护在秦明身前,非常不满地大声道。

秦明一脸淡定。

两相对峙间,一个看着军衔比较高的军官跑过来,那人穿普通作训服身材魁梧高大,他过来时人群就散开了。

林涛不明就里,军官十分激动,动容道:“感谢您在这次登陆计划中的卓越表现。”

“?”

“请先跟我去指挥部吧,授勋仪式会很快安排的!”那人非常亢奋,又补充了一句:“您是这场战争的希望!”

林涛给雷得不轻,自己觉得非常尴尬。看了看刚刚缴了自己械的人,是个脸黑黑的年轻人,一脸激动崇拜地抱着他的枪,眼神闪亮。

林涛:“……”

“怎么回事。”林涛嘴唇不动保持微笑,在去指挥部的车上偷偷向秦明询问。

秦明把头靠在他肩上,坐他们对面的军官一脸尴尬地转过脸去。

“诺曼底登录计划失败,变成拟态的猎食场,但因为你,你杀了非常多的拟态,伤亡率并不大,而且你是迄今为止单人杀死拟态最多的人,创下了记录。现在,他们视你为这场战役的希望。”

秦明凑到他耳边轻声说。

军官转过头来,一看还很腻歪地粘着,立刻又转回去。

“可是那是因为你……”

“嘘。”秦明打断他:“咱们试过了,他们不相信我们的话,我下场还是蛮惨的。被拉去做实验一点也不好玩。”

“!”林涛脸色一变,非常僵硬地看着他。

“……我逗你的。”秦明说。

林涛还是盯着他。

秦明沉默一下,无从安慰,看着他面无表情地伸出手戳起自己一边嘴角,算给了他一个笑。

林涛头回看见他这样,瞬间被逗笑。自己扭过头去,笑得一直抖。

秦明松开手,安静了一会:“你每次都会笑,是看起来很逗吗。”

“不是。”林涛笑完了,回过头来:“因为太可爱了。”

他说完,非常自然地凑过去亲了亲他额头。

秦明心里有点想打人,但是忍住了。

军官转过头来,正好看见这一幕,觉得车里gay里gay气的氛围让人透不过气。

他缓了半天,还是开口道:“那个,请问这位是……”

“我是……”

“我老婆。”

林涛骄傲道。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秦明面对一脸呆滞的军人,深吸一口气,抬手捂住眼睛。

为什么,自己为什么想不开要玩这个梗,为什么。

一星期后林涛完成授勋仪式变成林涛上将,他看着广场上自己身穿作战机甲拍摄的巨幅宣传广告,又摸了摸自己胸口的勋章,在一片崇拜的目光里下台。

他坐回自己的座位上问秦明:“老秦我有一个疑问。”

秦明身穿制度坐得笔直:“讲。”

“是这样的,我是上将,是战争英雄,我也拿了一大堆奖金。在这个环境下,我是个很有钱的人。”

秦明八风不动,拿眼睛睨他。

“那为什么我给你的求婚戒指是我捡的?我完全可以给你买一个很贵的啊。”林涛看着他,诚恳发问。

秦明沉默一下,像是有点尴尬,他抬手摸摸自己制服领口,轻声说:“因为,咱们两个人里,管钱的人是我。”

他说着,向林涛摊开手掌,看着他。

“……”

那手掌纤长,洁净,白皙,一毛不拔。

在还没捂热的奖金离开衣兜的那一瞬间,林涛的内心,充满了感伤。

TBC.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填坑 感觉越写越像小段子合集 但是我自己写得还是挺高兴的【……】

 地理细节不可考 依旧是写着玩 有没有下文不知道 小龙虾确实卖完了 我以为我是留够了的 所以对不起没买着的各位了OTZ




评论(45)
热度(3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夕毕 | Powered by LOFTER